沙發決定了客廳的主要風格,如果沒選好合適的沙發,不僅是破壞了整體空間美感、還影響到乘坐舒適。

如果你曾經為了挑選沙發而頭痛過,版主費勁心力總結了這4點沙發挑選技巧,根據以下這些的沙發挑選技巧,讓您挑選起來事半功倍!

1、沙發面料
第一次選沙發,以為沙發面料就僅有分皮沙發和布沙發的,仔細研究才知道,皮沙發有很多皮質可以選擇,而布沙發分為很多布種。不同的沙發面料、品質、坐感、價格等,就會影響到沙發價格。

A.皮沙發
皮沙發基本上分為「 全牛皮」、「 半牛皮」與「 人造皮」三類。 全牛皮沙發是指整座沙發面料皆使用牛皮製成。而半牛皮沙發指牛皮與人造皮革混製,通常在身體會接觸的部位使用牛皮,其他部位使用人造皮革。 人造皮則是人造纖維( 底布)與PVC 製成,不透氣且易悶熱。

而這其中,皮質也分為頭層皮和二層皮,頭層皮就是牛身上的第一層牛皮,質感更細膩;二層皮就是牛皮橫切中的二層甚至三層,更厚一點,觸感也比較粗糙。頭層牛皮是目前品質最佳的牛皮選擇。

牛皮的加工方式主流分為「 全苯染」、「 半苯染」與「 塗料皮」三類,全苯染比較沒有經過人為加工,可以保有牛皮天然紋理毛孔,透氣性絕佳而且也更柔軟親膚,但也因為保有毛孔吸濕排汗效果好,在臺灣潮濕多雨的氣候環境下也是一種缺點,若是連日下雨室內沒有使用除濕機的話,容易發霉不易保養,因此在臺灣比較少見使用全苯染皮沙發。

半苯染牛皮觸感也是很舒適接近苯染皮的質感,是以類似「淡妝」的方式做薄薄上色,處理後還可以保有多數牛皮天然紋理毛,相對塗料皮更加柔軟,透氣性也是頂尖。在臺灣的環境多數做半牛沙發,是屬於較適合臺灣環境的皮革選擇。

塗料皮作法是打磨表面及覆上薄膜加工而成,加工後表面可以達至完美,整張皮革利用率也高。多款紋路用機器壓出,手感柔軟、顏色鮮麗,擁有柔軟的皮身與多樣鮮豔的皮革色澤,擁有「幾乎一致」的特性。

B.布沙發:
布的紋理選擇多樣,坐起來透氣舒適。在擺設上可以與家中其他軟裝、家飾與綠色植栽相互搭配,更能襯托主人的居家品味。



沙發布料的材質分為很多種類,有常見的亞麻布、棉麻布與涼感布,以及高機能的貓抓布。不同布料的觸感與機能也不同。亞麻與棉麻是最常見的沙發布料,擁有基礎防潑水,布料顏色多樣。而近期崛起的貓抓布沙發,擁有高機能的高防潑水、高耐磨係數與高抗污特性,因此不單單是有飼養寵物的家庭合適,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也非常喜歡這類面料,再也不用擔心小朋友弄髒沙發了!但是要注意了,市面上的貓抓布品質參差不齊,建議要挑選進口材質與信任的廠家。



2、沙發內材填充
沙發的填充物是結構最重要的部分,使用優良的材質,帶來舒適的坐感與包裹感好,沙發年限也會比較長;採用劣質的沙發內材,不僅是沙發年限短,時間久了沙發還會塌陷。
比較目前市面上沙發,填充物基本就是如下幾種形式:

A.海綿:公仔棉、低密度海綿,這是塌陷的罪魁禍首,耐用性差。建議挑選高密度海綿,高密度泡棉的密度是30kg/m3以上,在挑選時可以詢問廠家使用的泡棉密度為何。另外高密度泡棉是有不同的軟硬度,是不容易塌陷的材質。

B.局部填充:乳膠填充或羽絨填充,為了增添沙發坐感豐富度,有些沙發會在坐墊再加一層乳膠乳膠坐感柔軟,透氣性好,但好壞差距大,乳膠含量低的,久了很容易老化掉渣,最好選天然乳膠,且含量在80%以上的。

而羽絨沙發材質柔軟,長期使用變形小,還有透氣恒溫的作用,包裹感也很棒,但對氣味敏感或羽絨過敏的慎選。

3、沙發打底
沙發的打底就像房子地基一般的存在,較平價的沙發會採用廢棄輪胎皮-黑皮帶,為主要打底材料,該材質耐用性不佳,大約幾年就會出現脆化的狀況發生。 高級的沙發工廠則是採用高碳鋼S彈簧與進口高筋織帶為打底材料,兩者差在於坐感差異,高碳鋼S彈簧的坐感較Q彈,而進口高筋織帶則是帶來穩重的扎實的坐感。

沙發封底也很關鍵,如果挑選的材質不好,時間久了就是下圖這樣,直接散開成碎屑。 建議要挑選優良的封底材料,讓沙發年限延長。



4、其他問題
A.顏色
不管是真皮還是布面的,一定要挑選好與空間設計相匹配的顏色,最好帶著室內設計師前往挑選,才能選到最佳的沙發。不知道怎麼挑選沙發顏色的話,建議挑選灰色調的沙發顏色,灰色不挑裝潢與色系,是最百搭的沙發顏色。

②座高
大部分沙發的座高落在40-45cm,人坐下後,膝蓋和大腿面在同一水平線上,不會覺得累。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數據,像有的沙發座深比較深,高度就可能會矮一點,坐上去基本等於半躺的感覺,舒適度也是不錯的。具體自己喜歡哪種沙發,還是得親自去試坐才知道。

③沙發椅腳
沙發主要分成兩種:落地款與高腳款。
落地款氣派大方,由於是落地款,在沙發底部清潔上要特別注意。
而高腳款的腳高通常都高於10公分,市售的掃地機器人大部分都可以通過,落地款沙發相對比較穩重有安定感,可依個人喜好挑選。



綜觀以上的選購條件,幫大家挑出重點:
沙發材質最常看到的有布沙發、皮沙發,這兩種材質的沙發各有利弊,選購時要綜合考慮。

布沙發透氣性很好,一般常見的棉布、麻布、絨布等布料都擁有很好的透氣性能,而且能夠根據面料的顏色設計出不同的色彩和花紋,可以滿足多種裝修風格的搭配,在價位上也具有優勢,但要注意布料的防潑水係數與抗汙程度,在日常使用上要特別注意清潔,要定期安排清潔工作。

真皮沙發由於動物皮毛本身的制約性,所以顏色稍顯單一,通常有黑色、白色、咖色等,這種沙發觸感柔軟,使用時非常舒適,如果使用得當,使用年份越久的沙發越有質感。缺點就是價格較高, 而且在使用過程中要非常注意保養,否則使用壽命會大幅縮減。

最後的保養更是重要
不管是什麼類型的沙發,在使用過程中都要注意清潔保養。

布沙發清洗時建議送洗或手洗,清洗過程中使用中性清潔劑;真皮沙發在清潔保養時,要用乾淨毛巾輕輕擦洗,不能使用濕毛巾,用水清潔會使真皮沙發失去原有的質感,另外還需定期使用專用保養劑保養,使用中注意硬物對皮料的劃割;實木沙發表面塗有油漆,對其漆膜的維護和保養顯得尤為重要,避免用酒精、汽油或其他化學溶劑除污漬。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就上網找了評價好,到貨速度也不錯的展示間來添購所需要的客廳沙發,這間位於臺中的就非常大推。

首先我先在網站看好我想要的沙發款式,他們的網站產品分類做的很好,其中有皮沙發、布沙發、貓抓布沙發款式真的很多,由於我的裝潢屬於偏時尚北歐風格,很快就找到我喜歡的款式,直接線上預約周末去試坐,展示間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展示間逛起來也很舒適,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尤其我不太喜歡一直整理沙發,他也會推薦給我相對應的沙發款式,而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阿!代表他們有很認真的經營,之前去其他賣場,店員會一口氣帶我去看最貴的那種,我的天啊…讓我超想逃回家的。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價格相對實惠,所以有預算考量的話,跟工廠直營的門市拿貨,優點真的說不完啊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客廳尺寸偏中型,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會凸出一點擋到走道,所以前往看沙發的時候,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還有電視的距離,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客服回覆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FF115EF44EVCEF

沙發是我們家裡必不可少的一種傢俱,一個合適的沙發可以成為整個客廳的亮點,但如果沙發選不好的話,整個客廳的裝修效果也有可能會“大打折扣”,雖然沙發只是一件傢俱,但卻會影響到整個客廳的美觀和舒適度。

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沙發主要有皮質、布藝、還有木質和絲絨等不同的材質,那麼我們在挑臺中南屯家具行櫥櫃工廠直營選沙發的時候,到底應該選擇什麼材質呢?糾結了那麼長時間,現在終於有了明確的答案。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對比一下不同材質的沙發吧,一個沙發也需要幾千甚至上萬元,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一定要格外留意,不要盲目的付錢。

布藝沙發臺中大雅家具行訂做

布藝沙發可以說是一直都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款式了,布藝沙發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和款式,可以根據我們的家裝風格來選擇合適的沙發類型,款式多樣而且溫馨時尚,可以滿足不同年齡段業主的喜好。

布藝沙發也是一種比較百搭的款式,質感比較柔和,布藝的顏色和花樣都比較多,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不同的款式。

另外布藝沙發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容易拆洗,一般市面上的布藝沙發都是可以進行拆洗的,如果沙發表面變髒的話,大家就可以直接拆下來清洗了,日常生活中也不需要對布藝沙發進行特別的保養。

不過臺中大雅家具行L型沙發工廠布藝沙發也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很容易塌陷,使用時間長了,沙發就不像剛買的時候那麼美觀了,更換的頻率也要比其他材質的沙發更高一些。

木質沙發

木質沙發算是我們比較傳統的一種沙發款式,臺中南區家具行床頭箱訂製可以說是一種從古代一直沿用到現在的一種沙發款式,木質沙發要比其他幾種沙發歷史都要更加悠久一些。

真正優質的木質沙發所使用的都是很好的木材,價格也要比其他款式的沙發更高一些。不過就算是使用的木材,木質沙發的使用過程中,還是會出現開裂、變形以及褪色等問題,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木質沙發不容易保存。

另外木質沙發因為款式的問題,可以搭配的家裝風格也比較有限,一般情況下木制沙發只適用于傳統的中式風格,其他的家裝風格,如果放置木質沙發的話就會顯得格格不入。

藤制沙發
藤制的沙發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屬於比較少見的,尤其是在家居生活當中,很少會有人使用藤制沙發。

一般情況下藤制沙發都會放置在茶室或者是比較有中式韻味的書房裡面,尤其是搭配上一些清新的綠植之後,會讓整個空間裡面有一種自然植物的氣息。

和木質沙發比較起來,藤制沙發的柔韌性和彈性都會更好一些,而且具有一定的透氣性,臺中環中路家具行造型椅工廠使用壽命要比木質沙發更長一些。

不過藤制沙發上面都會有一些孔隙,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堆積灰塵,清理的時候也比較麻煩。而且藤制沙發能夠搭配的家裝風格有限,存在著很大的局限性。

皮質沙發

皮質沙發看上去就要比其他幾種款式的沙發更加高級時尚,而且皮質沙發具有耐水,耐酸和耐鹼的特性,清理起來也比較方便。

相對於布藝沙發來說,皮質沙發不容易變形,就算用了很多人也不會出現塌陷變形的問題。

不過皮質沙發需要定期的保養和清潔,如果保養不當的話,就容易出現開裂的情況,如果沙發品質不是很好的話,就更容易出現問題。

另外皮質沙發還有一個比較大的缺點就是夏天出汗的時候坐在上面容易長大腿,但冬天坐在上面的時候又會覺得比較涼,舒適度相對來說差一點。

而且大家在購買皮質沙發的時候,一定要貨比三家,多看一看,避免有的商家存在以次充好的情況,臺中霧峰家具行床墊訂做平時沙發的價格都會比較高一些,如果買回來的沙發品質不好的話,用上幾年就會出現問題,實在是不值得。

絲絨沙發

絲絨沙發是最近幾年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類型。具有很強的復古感,看上去就很時尚大氣臺中烏日家具行造型椅推薦。

臺中大里家具行床邊櫃客製化不過絲絨沙發清理和保養起來都比較麻煩,而且最好搭配復古風格,如果和其他風格搭配在一起就會很奇怪。

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不僅要注意沙發的價格,同時也要注意沙發的材質,根據自己家裡的裝修風格來選擇不同材質的沙發,這樣沙發才能和客廳的裝修風格完美的搭配。

霸氣朋友圈文案 一、人的一生,本就是個認人、識人的過程。有的人起始于相逢,終止于相處;有的人曾經入了眼,如今離了心。 二、好好愛自己,不看別人的臉色,不聽多余的閑言。怎么活,自己說了算;怎么樣過,自己有主見。 三、每個人的人生就是一個過程:你從不會做飯到后來的得心應手;從一開始一個人生活的不知所措到現在的井井有條;從根本不能習慣離別到最后的平靜;從曾經愛的過度瘋癲到現在的小心翼翼。 四、過去的人,有他們出現的意義,但不要太念念不忘。過去的人有過去的好,但最好的,都是你身邊的那個。——盧思浩 五、不要太乖,不想做的事可以拒絕,做不到的事不用勉強,不喜歡的話假裝沒聽見,你的人生不是用來討好別人,而是善待自己。 六、當你能念書時,你念書就是;當你能做事時,你做事就是;當你能戀愛時,你再去戀愛;當你能結婚時,你再去結婚。環境不許可時,強求不來;時機來臨時,放棄不得。這便是一個人應有的生活哲學了。 七、人生本來就不太公平,有人天生長得可愛,有人天生干吃不胖,有人生下來就坐享其成,希望你也有自己的超能力,比如不會被生活打敗。 八、與其指望碰到一個誰,不如指望自己能吸引那樣的人;與其指望每次失落的時候會有正能量出現溫暖你,不如指望自己變為一個正能量的人;與其擔憂將來,還不如現在好好努力。 九、年輕時,很多事不懂,卻揣著糊涂裝明白,怕人家看不起,想著等長大了懂了就好了。長大后,很多事都明白了,又揣著明白裝糊涂,怕惹麻煩,怕傷人,怕牽連到自己。覺得有些事蒙在鼓里特幸福。人心就是這么脆弱,而生活就是喜歡拿人開心。 十、生活是自己的,你選擇怎樣的生活,就會成就怎樣的你。與其抱怨這個世界不美好,不如用自己的努力,爭取更多的美好和幸運! 十一、每一段艱難的日子,都會讓你認清一些人,有時候并沒有誰對誰錯,人本來就是互相依偎互相傷害的,那些愛不愛隨著時間沉淀,也就慢慢都淡開了。 十二、你總是強迫自己變成別人喜歡的樣子,卻忘記了問一問自己心里真正的想法;你總是很在意別人的觀點,因為別人的一句話就心煩意亂,本來自己受了委屈,卻怕得罪人而什么都不敢說。 十三、誰不是一邊受傷,一邊成長;誰不是一面流淚,一面堅強!人生說到底:百般的滋味要自己嘗;難言的苦痛要自己扛;落下的風雨要自己擋! 十四、生活最沉重的負擔不是工作,而是無聊。若不抽出時間,來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你最終將不得不花費大量的時間,來應付自己不想要的生活。 十五、有些事不要等,等,就是遲到。萬事俱備,東風就來了,這叫機遇;東風來了,毫無準備,這叫遺憾。很多事,還沒發生,其實早已開始。人生很多失敗,不是你做不好,而是你做慢了。 十六、咬到舌頭才知道吃東西不能太著急,愛過錯的人才知道不是執著就能在一起,所有的經歷都是必然,不摔跤永遠不知道哪里的路最平坦。 十七、人生中,有些選擇是無可奈何,有些失去是命中注定。有些事,過去了,后悔無益;有些人,離開了,惋惜無用。人生,好多的情,扛不過歲月春秋;好多的人,抵不過關山路遠。 十八、我們都是這世上的普通人,一夜成名、天生好命這樣的概率太小太小,與其整天把時間花在怎樣才能快速成功以及獲得功名利祿上,不如想想如何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特長并堅持下去,比起羨慕,你長久的堅持、付出、努力必定會給你帶來收獲。 十九、人的這一生,說短不短,說長不長,很珍貴。所以,要好好珍惜活著的每一天,每一天都要過得快樂,過得幸福,過得問心無愧! 二十、人的一生總是在喜怒哀樂,悲傷離合中度過的。要做自己生命中的主角,那就要做到,不管是遭遇到什么不如意的事,不管是遭遇到什么悲慘的逆境,都能把握好自己的“度”。 朋友圈霸氣的人生文案 一、人生三大真理:暴力真的可以解決一切,帥真的可以當飯吃,有錢真的可以為所欲為。 二、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總會變得越來越寬容,所以很多事情到最后并不是真的解決了,而是算了吧。 三、人生的高度,不是你看清了多少事,而是你看輕了多少事。心靈的寬度,不是你認識了多少人,而是你包容了多少人。做人如山,望萬物,而容萬物。做人似水,能進退,而知進退。 四、不滿意就換,不喜歡就分,不舒服就走,不高興就撤。人生哪有那么多痛苦,無非是你不放過自己。 五、人,總愛跟別人比較,看看有誰比自己好,又有誰比不上自己。而其實,為你的煩惱和憂傷墊底的,從來不是別人的不幸和痛苦,而是你自己的態度。 六、人生有多少計較,就有多少痛苦,有多少寬容,就有多少快樂,心若放不下,自然就成了負擔,負擔越多,人生就不會快樂,那么,我們又何必自尋煩惱,傷人傷己。 七、一個人越聰明、越善良,他看到別人身上的美德越多;而人越愚蠢、越惡毒,他看到別人身上的缺點也越多。 八、人跟人之間的感情就像是織毛衣,建立的時候一針一線,小心而漫長。拆除的時候卻只要輕輕一拉,卸載永遠比安裝快,失去永遠比得到快。 九、每個人在你生命中出現,都有他特別的原因。有些人教會你愛,有些事讓你成長;愛你的人給你溫暖,你愛的人給你希望,騙你的人讓你清醒,傷你的人使你堅強。 十、成熟的人才有秘密,不成熟的人會天天把心掛在嘴上。知無不言,也不一定都是率真,或許還是因為情商不夠。能把嘴邊的話咽下去,也是一種練達。 十一、事情看透,你就明白該如何進行;人情看透,你就明白該如何相處;事情看破,你就不想做事了;人情看破,你就不想做人了。 十二、一輩子,總有一些話,無法原諒,也有一些事,無法感動,最后的站不穩,都是因為努力太少。規矩是人寫的,人生是自己改變的,別相信命運,別相信套路什么的,只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守好自己的情分,就能立足。 十三、那些讓人悔恨的經歷,反倒是那些退縮、軟弱、偷懶、不盡力爭取的場景。所以,盡力去做就好了,不要跟自己妥協。做應該做的事情,做好該做的事情。 十四、在愛你的人眼里,你的一切都是好的,但愛你的人有限,所以你不能處處放任自己。 十五、人生就像打太極,凡事不能太急,遵循規矩,遵守規律。踏實努力,良性循環。成功就是簡單的事情重復做,重復的事情用心做,做出自己的風格,不忘初心,想來一切都會是最好的安排! 十六、在智商過剩的年代,走心是唯一的技巧。在情緒泛濫的年紀,實力是最大的底牌。 十七、人多多少少全是按照自己的模式活下來的。當別人和自己差別太大時會感到生氣,過于相像又會覺得悲哀。如此而已。 十八、我們每一天努力忙碌、用力生活,卻總在不知不覺間遺失了什么。面對不斷膨脹的物欲,我們需要的是一顆能靜下來的心。多余的財富只能夠購買多余的東西,人的靈魂必需的東西,是不需要花錢購買的。 十九、你所浪費的今天,是昨天死去的人奢望的明天;你所厭惡的現在,是未來的你回不去的曾經。 二十、贈人玫瑰,手有余香。人生路上,誰都可能會有雨天沒帶傘的時候。你幫別人打了傘,日后有雨落在你身上時,也會有人替你撐起一把傘。 霸氣獨特有創意的朋友圈文案 一、我做事用不著所有人都點頭,我活著就是為了讓那些不喜歡我的人更加不爽。 二、看到一句話太精準:有些熱情就像馬桶上匿名的余溫讓人不爽… 三、告訴大家一個上網多年悟出的訣竅:網頁里那個“下載”圖標越大,就越不是你要找的下載鏈接。 四、談性價比就輸在起跑線了,只有窮人才談性價比,富人都講情懷。 五、問:“上大學是一種什么體驗?”答:“我人都還沒認全,你們已經開始談戀愛了。” 六、創建角色時我可以在“美貌的窮人”和“長得丑的有錢人”中選擇一樣,可是我偏偏按下了“長得丑的窮人”的按鈕。 七、女朋友總抱怨自己大腿粗,為了能讓她顯得腿細點兒,我把她肚子搞大了。 八、人和人之間最大的區別就是逛完商場后下電梯,你按1樓,別人都按B1。 九、我不說、你不懂,我們互相在假裝,這就是我們的距離。 十、老師是個光頭,有一次上課,他說:“如果我的左手是正極,右手是負極,雙手相握會如何?”我同桌答道:“你腦殼就亮了。” 十一、沖動時說的那些傷人的話,都是日后無可救藥的后悔。所以心情不好的時候盡量少開口。 十二、別說配不配,1塊錢的打火機也能點著1萬塊的香煙。 十三、如果一開始沒有拒絕,后來就難了。人總是試圖保持在別人心目中的一致形象。 十四、熱情有限,胃疾多年,熬夜成癮,偶爾失眠,愛而不得,得非所愛,你仍單身,卻很自由。 十五、當你看清了一個人而不揭穿,你就懂得了原諒的意義;討厭一個人而不翻臉,你就懂得了至極的尊重。活著,總有你看不慣的人,也有看不慣你的人。 十六、曾經看不慣,受不了的,如今不過淡然一笑。成熟,不是看破,而是看淡。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保護環境,共創綠色家園 文/朱靖偉 今天,我拿起桌子上的報紙,坐下來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突然,一個報道一下子吸引了我的眼球,上面說道:由于人類不保護環境,地球的健康正面臨著越來越嚴峻的考驗,可謂“從頭到腳”毛病不少。而南極,是嚴重之嚴重,據科學家考察發現,今年南極上空的臭氧層空洞的面積和濃度都創下了歷史記錄,完全修復竟要60年時間。而海洋由于遭受污染也出現了100個“死亡地帶”。冰塊也在慢慢融化,海平面逐漸升高。那兒百分之十和百分之三十的哺乳動物、鳥類和兩棲動物瀕臨滅絕。 以前的南極,一切都是生機勃勃,十分美麗。礦產資源十分豐富,據已查明的資源分布來看是世界第一。在那里,企鵝遍地都是,它們站在冰封的海面上,頂著暴風雪的沖擊;它們相互擠在一起,抵抗冰冷的天氣。南極大陸95%以上的面積被厚度極高的雪所覆蓋,素有“白色大陸”之稱。 可如今的南極環境是多么的惡劣。昔日的生機早已遠去,我為周圍的環境惡化感到心痛,我想:作為未來接班人的青少年,如果不了解環境問題的嚴重性,無視有關保護環境的法律法規,不去增強環境保護意識,我們的生命將毀在自己的手中,老天將對我們做出嚴厲的懲罰。為此,我倡導同學們提高保護環境的意識,也建議叔叔阿姨們也加入我們的隊伍中來,為保護環境,造福后代貢獻出自己的力量。所以,我在此鄭重地向全人類呼吁:“保護環境,共創綠色家園!” 人民的保護神 文/王琳 “人家幫我,永志不忘;我幫人家,莫記心上。”引用這句名言來形容消防員叔叔助人為樂、無私奉獻的品質是再恰當不過的了——他們是人民的保護神,是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一個陽光燦爛的下午,一群天真爛漫的小記者在學校老師的帶領下,有幸參觀了市公安消防大隊金港中隊,我很榮幸成為了其中的一員。 當我們踏著輕快的步伐,走進中隊的大門時,我不由地“哇”了一聲,“哇!”七輛紅色的消防車正對著大門,整齊地排列著。我在猜想,這極有可能是他們為了去救火節約時間而特地調整好的吧!接著,我們進了籃球館。一進門,就看見了大球星姚明的照片,看來消防員叔叔的籃球水平應該也不錯喲!在一樓的體育活動室里面貼著一幅大大的標語“鍛煉身體,增強體質”。是啊,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沒有了健康的身體怎么行呢?況且他們還承擔著滅火救人的重任呢! 轉眼我們又到二樓了。二樓都是宿舍,有中隊部、干部宿舍、接待室、尖刀班、二班、三班……我最喜歡二樓了,因為我喜歡他們疊的“豆腐被”,要是我的話幾天幾夜也疊不出來。上三樓的時候,我無意中發現了墻上掛著一幅畫,畫上有三個大字“楊鑌斌”,這位叔叔曾經參加過汶川的抗震救災,現在已經是尖刀班的班長了!我不由對他肅然起敬。 “三樓,我們來啦!”我聽著有同學在叫。三樓都是一些娛樂場所,比如游藝室、圖書室、排球室…… “咚咚咚咚……”我們又一下跑回了底樓。一下樓,映入我眼簾的是那16套軍服整齊地掛在那里,像值班的衛兵那樣肅立著。我們一溜煙跑到一個消防員叔叔那里,聽他為我們一一介紹。等到叔叔講得差不多之后,我們就問叔叔:“叔叔,楊鑌斌叔叔在哪兒?我們去找他要簽名。”于是叔叔就領著我們去了,“哇!開心,終于要到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不一會兒,我們來到大門外,和可愛可敬的消防員叔叔們拍了一張合影。我們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甜甜的笑容,并大聲地說了一聲“茄——子!”轉眼間,一個多小時過去了,我們就要和這些可愛的消防員叔叔說再見了。 可愛的消防員叔叔,你們雖然都是普通的戰士,但在人們最需要你們的時候卻能挺身而出,你是人民的“保護神”!你們無私地奉獻著,卻不求任何回報,真是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保護青蛙 文/崔一心 星期天,我和爸爸去趕集,剛走到門口,就看見一群人圍在一起,里面傳來一陣喊聲:“快來看呀!這里有又大又新鮮的青蛙,還是活的呢!”我一聽,便湊過去看看。只見那個賣青蛙的人身旁有一個大的網袋,里面裝著許許多多的青蛙,它們一個個身穿綠衣服,露著雪白的肚皮,三角形的腦袋上鼓著一對大眼睛。眼睛里充滿著無奈。這時一個叔叔走過來買青娃,只見賣青蛙的人麻利地從網袋里抓出一只青娃,用剪刀剪破青蛙脖子上的皮,然后從青蛙的頭上開始往下撕,鮮血不停地往下流,青蛙的后腿拼命地蹬著,好像在說:“放了我吧,我是你們的朋友呀!人類呀,你們太殘忍了。”看著這場面,我心如刀絞。 叔叔阿姨們,青蛙是有名的益蟲,它的食物主要是蚊子、蒼蠅、蝗蟲……為了捕捉害蟲,常常一動不動地趴在地上,飛蟲在空中穿梭著飛來飛去,青蛙假裝沒看見,當蟲子飛得低的時候,青蛙縱身一跳,就在那一瞬間,青蛙張開大嘴,舌頭一伸,把蟲子吞掉了。多辛苦啊!你們知道嗎?青蛙一天最少要吃掉五六十只害蟲,最多要吃兩百多只,照這樣計算,一年就要吃一萬五千多只,連它的子女蝌蚪也會吃水里的孑孓,每天至少吃100多只。如果我們大量地捕食青蛙,就會造成青蛙越來越少,害蟲越來越多,疾病流行的可能性也會越來越大,我們的糧食安全就會受到威脅。 蛙滿塘,谷滿倉,是人類的好朋友,請保護我們的“農田衛士”! 保護蜻蜓 文/張穎 在暑假里,我看到很多小朋友在捉蜻蜓,使許多蜻蜓死于非命。這使我感到非常痛心,也許他們不知道蜻蜓的知識,那就讓我來介紹一下吧。 蜻蜓的眼睛很大,結構很復雜,亮晶晶的像個小燈炮,它的眼睛約由1000個到2800個小眼睛構成,能看見數千米之外的同類,能分辨物體的顏色、形狀,還能測出物體的速度,并且看上面、下面、左面、右面以及后面都不需轉頭。蜻蜓的尾巴很大,一節節的,能使身體保持平衡,掌握方向。我們經常看到蜻蜓在水中點水,那是因為蜻蜓的卵在水里孵化,幼蟲也在水里生活,所以蜻蜓點水實際上是在產卵。蜻蜓的翅膀是透明的,上面有翅痣,這對翅膀不但能讓蜻蜓一個小時不落地,飛行100多公里,并且可以垂直升降。蜻蜓專愛吃蒼蠅、蚊子,一個小時能吃840只蚊子或20只蒼蠅,這是多么大的功勞啊!即便在水里的幼蟲都能消滅許多害蟲哩! 可不要以為蜻蜓是昆蟲界的“老大”,其實它的日子并不好過,它的幼蟲在成長期間,各種魚類經常會對它們構成威脅,成蟲也難以敵過一些鳥類的襲擊。 總而言之,蜻蜓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讓我們一起保護“除害飛行家”蜻蜓吧! 保護生命之源——水 文/黃周瑞 眾所周知,“水”是我們的生命之源,她是那么平凡,又是那么偉大。我們生活的每一天都離不開水。然而,很多時候,我們又無視她的珍貴。 前些天,媽媽給我講述了貴州省紫云縣九萬多人用水的真實情景:鄉親們挑著水桶,一手扶著扁擔,一手扶著巖壁,口中含著火把,小心翼翼地鉆入又濕又滑的溶洞中去挑水,一不小心就會滑倒。艱難地行走4公里山路才能將兩桶水挑回家。這來之不易的水,他們是這樣用的:先用來洗菜,再用來洗腳,最后用來喂豬。一水多用,真是清水貴如油啊!媽媽告訴我,紫云縣里除了這個溶洞再也找不到可供人們飲用的水了!類似這樣的缺水情況,世界上其他地區也不鮮見。聽了媽媽的話,一種責任感油然而生——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刻不容緩! 可是,在我們周圍,浪費水資源、破壞水資源的現象日益嚴重。日常生活中,有的人洗臉、刷牙時不關水龍頭;有的人用完水后不把水龍頭擰緊;用的人甚至開著水龍頭“冰鎮”瓜果或沖洗衣物。據統計,全國多數城市水的損失率達15%至20%。由于我們不懂得珍惜所擁有的水資源,我們也已開始品嘗自釀的苦果:世界上每年都有300~400萬人死于和水有關的疾病。 富蘭克林曾說過,只要水井不干,我們就不會了解水的價值。難道人類真的要到那一天才能覺醒嗎?為了我們唯一可以賴以生存的地球母親不再哭泣,讓我們攜起手來以節水為己任,共同保護我們的生命之源——水。 保護青蛙 文/黃鈺翔 在菜市場上,我經常看到這樣的情景:一個個小販,手里抓著兩三只青蛙,嘴里還在吆喝著:“賣青蛙嘍,賣青蛙嘍……”他們身旁的籃子里還放著好幾十只同樣的青蛙。我看著這些青蛙,它們仿佛在對人們說:“幫幫我們,不要傷害我們。”人們將青蛙買回去之后,做成餐桌上的美食。青蛙們就這樣失去生命,我感到非常傷心。 青蛙善于游泳,“蛙泳”就是模仿青蛙游泳的一種游泳姿勢。青蛙是雜食性動物,它們吃很多害蟲。蛙類捕食的水稻害蟲有:稻飛虱、稻葉蟬、稻蝗等。它們還吃一些別的農業害蟲:粘蟲、玉米螟、棉紅鈴蟲、萍灰螟等。青蛙的食量很大,一只青蛙每天大約吃60多只害蟲,從春季到秋季的六七個月中,一只青蛙就可以消滅一萬多只害蟲,真是農民伯伯的好幫手啊。 青蛙嘴邊有個鼓鼓囊囊的東西,能發出聲音。夏天的晚上經常能聽到青蛙的叫聲。青蛙叫得最歡的時候是在大雨過后,每當這時,就會有幾十只甚至上百只青蛙“呱呱”地叫個不停,那聲音很遠都能聽到,像是一支氣勢磅礴的交響樂,仿佛在為農業豐收唱贊歌呢。 其實青蛙的肉不但沒有營養,吃多了反而會影響人體健康,甚至染上寄生蟲病。青蛙一般生活在農田里,莊稼施用化肥,農藥較多,在青蛙體內積蓄下來,人如果食用,會導致各種癌變和腫瘤,對身體傷害很大,后果十分嚴重。 青蛙是害蟲的天敵,能幫助人類保護莊稼。青蛙肉沒有營養,吃多了反而會危害健康。所以,我呼吁大家:不要食用青蛙,一起來保護我們的“莊稼守護神”——青蛙吧! >>>更多美文:好文章

春節前,我在家庭微信圈向我的女兒、女婿與孫輩們提出了一個倡議:在大年初二“回娘家”聚會的時候,我們全家人進行時代新人演講會。講一講在新的時代里,如何做一個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得到了大家的熱烈響應。 正月初二那天,不到早六時,我和老伴便起床迎接這個期盼著的日子。中午11時左右,全家20口人除了外孫寶寶尚在國外攻讀博士學位無法回家外,其余人都興高采烈地聚集在家里。大家坐下之后,時代新人演講會便開始了。 首先講話的是我的小外孫豆豆。他是一位學習優秀的孩子。他的創意經常令我喜上眉梢。他說:“我是一名高中二年級的學生,未來對于我來說,必須承擔歷史賦予的重任。今天必須認真思考,設計自己應當行走的人生規跡。今后,必須在一如既往努力學習的同時,培養自己胸懷祖國與人民,將自己與黨的偉大事業緊緊地聯系在一起。將來擇業之時,也要無條件服從黨與偉大祖國的需要……”豆豆從小至今,一直擔任諸多為同學服務的責任,大家相信豆豆絕不會失言,爆出了熱烈的掌聲鼓勵。 緊接著講話的是我們的外孫女春春。她已經在一個重點大學里獲得了學士學位,正在攻讀碩士。她激動地說:“完成碩士學位之后,我要繼續攻讀博士學位。學好專業學科知識之外,我立志要學會兩門乃至多門外語。讀好書,充好電,以廣博的知識攻讀這個學科的頂尖項目,為祖國的科研事業,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強國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春春的遠大理想令全家人更為贊賞,掌聲充斥著我們的家庭。 接下來是外孫女源源的講話。她說:“我僅僅是一名飯店服務員。我的崗位絕對不能和姐姐弟弟相提并論。但是,我覺得不論什么工作,都是社會的需要,都在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添磚加瓦。在這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里,我要仔細地洗菜、洗碗筷,絕不把病菌帶進顧客的飯菜里面。我不僅要當好服務員,而且還要鉆研各種蒸、煮、炒、炸、溜多種廚藝,逐步成為一名能做好各種菜肴的廚師。絕不辜負時代新人這一光輝燦爛的稱號。”小源源的講話,點燃了全家人心中的烈火,獲得了經久不息的掌聲。 我代表我和老伴激動地向大家表態:我們老兩口,絕對不能躺在大家的孝敬聲之中,過悠悠閑閑的日子。首先要鍛煉好我們自己的身體,讓大家放心地為國家做奉獻。我們還要堅守周末這個陣地,為大家做好節假日菜肴,讓大家過好愉快周末。在做好家庭事務的同時,也要關心社區的安定和諧。我們老兩口已經參加了“社區男女老人勸和隊”,為社區的安定團結奉獻綿薄的力量。 我的女兒女婿們,有的要堅持站好最后一班崗;有的要在退休后參加社會志愿者隊伍;有的要去農村支教……我家的時代新人演講會,點亮了為社會服務的明燈,燃燒起為國家為民族奉獻的熱情。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台中北區家具行穿衣鏡訂做
台中大里家具行書房家具推薦 台中大里家具行餐廳家具工廠 台中潭子玄關家具行台中北區家具行貴妃椅訂製 台中家具行衣架客製化 台南餐廳沙發傢俱行

arrow
arrow

    s67ztb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