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臺中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臺中家具行臥房家具客製化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臺中南屯沙發床推薦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臺中北區家具行衣架工廠直營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臺中潭子家具行餐椅訂製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臺中南屯家具行矮凳工廠直營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臺中北屯家具行子母床工廠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臺中北屯家具行矮凳工廠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和丁一他們吃過晚飯后,盧松和安竹回到家時,盧父盧母已經回來了。是李哥兒子的朋友開車送回來的,送到了之后又把車開回李哥家了。李哥和李嫂要明天才回來。 出差的王安杰也回來了。 盧松看到盧梅問:“姐,都安排了了嗎。”盧梅點頭。對要給他解釋的盧松說:“我明白的,你去對爸和媽解釋吧。”進屋后對王安杰問候了一下。因為早上的那一聲嘶吼,盧松的的嗓子開始有點沙啞了。 “四個店子,六折是怎么回事?”盧父對剛進屋還沒坐下的盧松問。盧松說:“對當時那種情形,我覺得那樣做也是一種宣傳。” “宣傳。要做出那么大的讓利嗎?” “爸。”盧松咳了起來。安竹給他倒了一杯溫熱水來。 盧母問:“怎么。感冒了。” 坐下的盧公說:“媽,沒有。就是今天話說的有點多了。”盧松喝了一口水說:“爸,我覺得,有時必要的讓利是為了更好的銷售。咳咳咳。”盧松又咳了起來。 安竹看著心痛。說:“爸,我可以說說嗎?” 盧父看著安竹說:“家庭成員都可以。說來聽聽。” “爸,媽。我覺得的盧松說的必要的讓利是為了更好的銷售是對的。您們看,當時在現場那么多的人,對我們的祝賀和感動。當時盧松是為了感謝現場那些熱心的人。所以就作出了讓利的決定。讓我們沒想到的是后來有好多人發了微博和視頻,還有微信。而且,轉發的點贊率非常高。無形中給我們盧氏做了很好的宣傳。剛才我還收到了子樂(le),子樂(yue)和在圩縣的依然他們幾個孩子給我發來祝賀的短信。 發微博的那些人,也許他們只是為我和盧松十年來的苦戀,今天終于可以走到一起了,因感動而發的微博。但是,人們自然的就會問起微博圖片中的兩個人是誰?這樣,以前知道盧氏的,就會對盧氏有更加的信任和支持。不知道盧氏的就會去了解,到連鎖店去看看,也許不會購買。但是,我相信他們會記住了盧氏。雖說,我們的服裝是中高檔加私人定制。但是,同樣也會帶動我們的餐飲和酒店的入住率,還有裝修建材的銷售和室內設計裝修的請用。 因為今天的影響。人們自然會問:這個盧氏是不是那個盧氏。回答是同一個盧氏。他們對我和盧松十年堅貞不渝的情感,而對盧氏就會增添了幾分信任。因為這誠信的守候。今天不經意的我們做到了,好些商家可望不可及的宣傳。我想,接下來的幾個月也許會是客戶找我們,而不是我們去找客戶了。那是因為終端消費者的要求。比如說:在某個我們還沒有連鎖店的城市。 有人想買盧氏,可是卻找不到,就會問:為什么我們這里沒有盧氏品牌的銷售?或者是因為今天這件事,而發現了當地沒有盧氏連鎖店,也許就會有人考慮加盟。那么今天我們的讓利,并不會給盧氏帶來多少損失,反而會帶來更大的收益。我和盧松覺得是這樣的。”安竹沒想到自己一口氣會說這么多話來。在說的過程中盧松一直握著她的手給她鼓勵。他不是不相信安竹,而是這樣面對面的和父親說話,他怕安竹膽怯。但是他覺得他多慮了。 盧父看著大家說:“真會是小安說的這樣?” 王安杰說:“爸,安竹說的沒錯,首先起到了很好的宣傳效果。” “一年,我們的廣告費就要好幾十萬。這樣一來,節省好多。而且,覆蓋廣,也大大的提高了知名度。”盧梅也十分贊成。 盧母問:“那別人為什么要無賞的轉發和點贊?” “那是因為我和盧松十年來忠貞不渝的愛情。因為我們每個人的心里都有一份純真的美好。他們發微博,發視頻,轉發,點贊。那都是內心的這份純真的美好,我和盧松給詮釋了。他們也希望自己也能像我和盧松一樣收獲這份純真的愛情。”安竹動情的說。 盧父說:“如果真像小安說的那樣,那么接下來會是一個什么樣情況?估計一下。” “那就坐在辦公室里接定單和給專賣店發貸了。”王安杰輕松的說。 盧父看著大家。盧梅和盧松點頭。 盧母說:“小安,今天你和盧松也辛苦了一天了,休息去吧。” “哎。”安竹應著,就被盧松牽著手站了起來,直上樓回房了。剛一進入房間盧松就抱著安竹沙啞的說:“竹,你太棒了,說的太好。” 安竹說:“從現在起,不許你說話,明天也最好一天不說話。因為星期一,你要開董事會,對今天的讓利事做一個解釋。” “好,我還要說一句。”安竹用手封了盧松的嘴。盧松伸著一個指頭眼神請求安竹讓他說一句。安竹笑著,手被盧松握開了說:“等一下,我要把你剛說的給記下來,寫一個星期一在董事會上的發言稿,我把你剛才的話整理一下。你先睡。” “行。不說話就行。”安竹說。 他們這才看到臥室被盧梅布置成了新房,而且,早上洗曬的衣服也收好了放有柜子里了。安竹的衣服和箱子,日用品也搬了過來。 墻壁上掛了幾幅安竹的照片,枕邊放著那雙白底紅梅的鞋墊。盧松又想說話了,安竹封住他說:“我說,墻上掛上我的照片,這樣就可以天天看著我了,就當我也看著你了是不?”盧松從背后抱著安竹,貼著安竹的臉點頭。安竹又說:“那雙鞋墊,當時我給姐的時候,我也不知道為什么我只給一雙。”淚水滑落了下來:“也許就是為了今天的重逢吧。松,當時就要離開你了,而且。手鐲也要還給你了。我腦子是空的,你什么都沒有留我給下,也許我只是想對你留個念想吧。”安竹滿臉淚水,盧松親吻著她。電話響了。安竹在接電話前,對盧松說:“去洗澡,不許說話。”盧松對她敬了一個禮,逗的安竹是開心不少。 電話是麗珍打來的:“妖精,成名人了。明智放學回來給我講,安竹出名了。我才上網來看看你。竹子,婚期定了嗎?”麗珍關心的問。 “還沒有,不是剛拍婚紗照嗎。他爸,媽又才吃喜酒回來。這事還沒商量到。” “那,那事你對盧松講了?他是什么態度。” 安竹知道麗珍關心的是什么:“盧松說:孩子可以不要,我必須留下來。” “那就好。” “麗珍,我和講,我那店子,你還是接了吧,鑰匙到我媽那里。我來之前和我媽講過。你也和我進過幾次貨。其它,管理費,房租,水電,衛生費上個月的我都交了。你也曉得就交到時管理處。我也沒有客戶定的十字繡。現在天氣越來越熱。客人也就越來越多了。你考慮一下。” “那我的和明智商量商量。” “好,我可能也會有一陣回不來。我要去歐洲度蜜月。十年前就和盧松說好了的。你商量好了,就到我媽那里拿鑰匙就行了。” “行,好。竹子,恭喜你。” “謝謝。”她們就這樣聊著,洗好澡的盧松穿著睡衣,對打著電話的安竹打手勢:我要寫星期一的發言稿,你先睡。安竹對他點點頭。 又聊了一會兒安竹才放下電話去洗澡,看著盧松在忙著,她沒有打擾他獨自先睡了。 盧松看著甜睡的安竹。想想十年了,從一開始他就想不讓安竹受一點點委屈,一點點傷心,一點點難過。可是十年來,反而讓安竹承受了很多。從現在起,他要好好的呵護安竹,絕不讓十年前的事,在次發生。 第二天,喝早茶回來的盧父很是高興的對大家說:“來,來,來。我說個事。昨天盧松和小安的事,影響還是真不小,我那幾個老茶友,他們是全知道。”大家都走近來聽盧父要說什么。聽到這樣一說。盧母說:“我當說什么呢。昨天,小安不是說了嗎。在外面讀書的子樂(le),子樂(yue)和在圩縣依然都知道了,這有什么好說的。”說著,盧母就要走開了。 盧父說:“急什么,聽重點。他們說,什么時候請他們喝喜酒,我說日子還沒定。他們說,十年了,還沒定?等什么呀。他們幾個老友就在那里掐呀,算呀。然后說下個星期六是個好日子。說什么,什么。哎喲,我也記不住了。反正是個好日子,你們看呢?”大家看著盧松和安竹,不說話的盧松看著安竹。安竹看著大家說:“如果,大家都覺得好,那就星期六吧。” “好。那就這樣吧。”盧父說。 盧松是開心的抱著安竹轉了一圈。安竹拍著盧松讓他放她下來,家人都看著呢。 盧母關心的問:“盧松,你怎么了?不說話。” “哦,我是不讓他說的,他嗓子沙了。我讓他養養。明天開董事會才好講話。”安竹解釋說。 “聽老婆話好,我就是這樣過來的。”盧父打趣的說。 盧母說:“老盧,你什么意思嗎?” “哈哈哈。”盧松沙啞著聲音笑。王安杰也笑了,盧梅看著盧松也樂了起來。這是盧家多年來沒有聽到的笑聲。 盧母笑著說:“你爸就這樣,冷不丁的給你那么一回幽默。” 盧父說:“我不幽默,我要整理一下我請客人員名單,看看有多少人還在,唉,老了哦。”就進了書房。隨后盧母也去了。 盧松帶安竹選擇照片去了。下午回來時買回了請柬和紅包。 王安杰昨天出差才回來。也就在家休息和盧梅一起隨時聽四大專賣店的情況。下午李哥李嫂也回來了。吃過晚飯后,盧松也要整理一下請客名單。安竹就在院子里給母親打電話:“媽,婚禮定在星期六。” “好,竹兒。小盧不錯,好好過日子啊。” “媽,您和爸能來嗎?” “竹兒呀,媽是想來的。不過,如果,盧家不來接,我和你爸也不來了。竹兒,你不要給盧家提起這個事噢。盧家是大戶人家,規矩自然要多一些的,不像我們這樣的平民百姓隨便。竹兒呀,沒想到媽就這樣的把你給嫁了。不怪媽噢。”安竹聽出了母親的難過和不舍。 “媽,我怎么會怪您呢。”安竹淚珠滾了出來:“媽,婚禮完后,我可能要和盧松去外國玩一趟才回來。” “去吧。過的開心就好,這么多年來,媽就想你開開心心的過日子。到時你回來的時候,提前一些打電話來,我和你爸也好請幾個親戚朋友吃餐飯,讓他們曉得我們安家嫁女兒了。” “好。媽,我爸還好吧。” “就那樣,天天一桌麻將二兩酒。就是你爸的快活日子。” “媽,您也愛說笑了。”安竹微笑著。 “說什么笑,我講的是大實話。” “媽。你也好好的噢。我不和你講了。盧松她姐來了。”安竹看著盧梅走過來了說。 “那好,我就不說了。記得媽給你說的話,好好過日子。” “和誰在打電話呢?聊的那么開心?”盧梅走來了說。 “嗯。”安竹掛了電話對盧梅說:“和我媽。” 盧梅說:“是不是我打擾你和阿姨的通話?” “沒有的事兒,姐,你說到那里去了。”安竹說。 初夏的傍晚,暖暖的微風帶著花香。讓人很是愜意。安竹與盧梅并坐在院子里。盧梅說:“安竹,我昨天說的話,我不是有意的,我只是關心的問問。姐,沒有其他的意思。” “姐,我知道。我告訴麗珍時,麗珍也是這樣說的,沒事的姐。” “安竹,昨天我聽到盧松那一聲吼,我以為是你做了傻事了呢。” “那會呢。十年前都沒做,現在更不會了。你知道十年前,麗珍來看我時,問我什么嗎?” 盧梅好奇的問:“她問你什么了?” “她說:竹子,你想死嗎?我說:我想盧松。”說到往事安竹的淚又活躍起來了。盧梅回憶著說:“當年,盧松從圩縣回來開心的告訴我說,他遇到了戴青花手鐲的人。我是又高興又擔心。高興是他終于找到意中人了,擔心是如果別人對他不真心,是在騙他那又怎么辦。后來我去圩縣看父母和孩子,當然也是去看看你的。你明白我的意思。”安竹點點頭。 盧梅繼續說:“見到你之后,我是放心的,真的是放心的。你與其他的那些女子不一樣。兩個孩子也是那么的喜歡你。后來我也就放心的把兩孩子都交給你帶了。雖說,你姐夫出車禍我要照顧他。但是,一個星期抽一天時間去看孩子和父母,那是可以的,但是我沒有去,那是因為有你在那里,我放心。” “姐姐,謝謝你。那時就那么的信任我。” “可是,后來發生的事。是我們都不想的,你和盧松是那么的相愛,我又是那么的喜歡你。唉,我們都受了傷害。而且是那么深,那么痛,那么久。昨天,你說你要把手鐲還給盧松時,我心亂了。如何是好,如何是好?當時我真的不知道如何是好了。”盧梅淚水跑了出來。 安竹拉著她的手說:“姐,沒事了。從現在起,我不會離開盧松的。除非,盧松讓我離開。”安竹低聲說。 “不會的,不會的,盧松不會讓你離開的。”盧梅慌忙說。 “姐,我知道,不會的,所以接下來的日子我將與他好好生活。” “姑嫂兩在說什么呢?”盧松來了。 盧梅說:“什么姑嫂,明明是。安竹我們是關系?”盧梅問安竹。 安竹笑著說:“是姑嫂關系,你倆孩子叫我姑的。”盧梅開心的指著盧松和安竹說:“現在就開始欺負姐了啊。” “誰敢欺負盧家大姑。你還不去跳舞去。”走過來的王安杰說。 “哈哈哈。”盧松和安竹看著盧梅開心的笑。 盧梅指著他們說:“你們?哪天我也帶上安竹去跳廣場舞去。” “那是大姑和大媽跳的舞。我的竹現在不參加。”盧松嘻笑的說。

父母在,不遠游,父母在哪,哪兒就是家,這是咱中國人固守的理兒。臘月以后,在外打拼的兒女們便身不由已往售票窗口擠,盤算著無論如何得在年三十前趕回家中團年。春運年復一年的人口大挪移,如浪潮一般,從南國到北疆,從東海到西部高原,鋪天蓋地,席卷而來。 這種因春節而衍生出的乾坤大輪回,不是近年來才有的事。上世紀九十年代,我在部隊當兵,可以享受一年一度的探親假。每到年關,夫妻倆總要想方設法擠時間,爭取從重慶趕回湖北老家過年,雖然累,但回家的心情是很愉快的。自從有了兒子以后,那擠春運的滋味,就再也不敢說愉快了。 那一日,抱著蹣跚學步的兒子,頂風冒雪往家趕。同行的戰友小兩口新婚燕爾,爭搶著與兒子逗樂,一不留神就把兒子沖奶粉用的新買熱水瓶摔了個稀巴爛。好在順長江東去的“江渝”號上有不間斷的熱水供應,兒子沖奶粉才有了保障。 首次回家過年的兒子彼時一歲半。兩天兩夜的江上行船,吃不好睡不寧,大人累得皮塌嘴歪,小孩整得鼻烏嘴黑。到枝城港下船,身背肩扛大小行李包,從擁擠不堪的船上下來,已與抗戰時期上川江逃難的難民無二。這里離老家還有一段距離,我們還得找旅社過夜。一沖一沖往前跑的兒子絆倒了,一個趔趄,摔了跟頭。妻子抱起哇哇大哭的娃,見他額頭上撞出一顆青包,左眼皮上方變得烏黑。 乖巧可人的小男孩變成了烏雞眼!夜宿旅社,我與妻面面相覷。兒子疼著、哭著,折騰到后半夜,終于睡了。 過完年后返渝,春運尚未結束,旅途更是滄桑。因堵車,我們差兩分鐘趕脫輪船。大冬天,拼出一身臭汗,好不容易擠上宜昌至重慶的班船,卻不知何故,這船走到萬州碼頭就死活不再上行。萬般無奈,只得肩挑背扛行李下船,冒著寒風走江岸,求爹爹告奶奶搭了一艘小貨船上溯重慶。這小貨船無熱水供應,無食物保證,船員們躲在船艙里閉門不出,不知疲倦地玩著麻將,早把幾個搭船的旅客忘到九霄云外。短短的一程水路,竟折騰了兩天兩夜。實在難捱的時光里,可憐我一家三口,靠離家時老母親鹵制的20顆雞蛋和一包餅干對付饑餓,害得剛剛斷奶的小兒,從此見了鹵雞蛋就如見仇人。 二十多年前的春運冏事,至今想來,五味雜陳。 >>>更多美文:生活故事

都說成年人的生活,就像一個不停旋轉的陀螺,轉出的是一個累的人生。 想想真是如此,小時候,我們都盼著快點長大,可真的長大了,才知道長大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長大意味著要承受生活的艱辛,長大意味著接下來的路都要負重前行,長大意味著“一生累痕”,工作累,但不得不謀生;感情累,但不得不謀愛;生活累,但不得不活下去。 有一句很經典的臺詞:“大人只是在忍,只是在忙著大人們的事,只是在用故作堅強來承擔年齡的重擔。” 是啊,成年人的世界里,沒有誰的人生,能比別人輕松;沒有誰的生活,會比別人舒服。大多數時候,我們不過在假裝堅強,故作強大罷了。 記得有這樣一句話:“人的脆弱和堅強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時,我們可能脆弱得一句話就淚流滿面;有時,也發現自己咬著牙走了很長的路。” 確實,人生實苦,生活不易。 我們每個人都在自己的人生路上堅強著,我們每個人笑容背后,都有一個咬緊牙關的靈魂在負重前行著。 很多時候,累了,痛了,苦了,只有自己知道。 有些路,要學會一個人去走;有些事,要學會一個人去扛;有些苦,要學會一個人去熬;有些累,也要學會一個人去承受。 不久前,有位朋友找我聊天,他說自己心情很低落,感覺生活過得很沒意思。 一問才知道,他工作上不太順心,最近一次晉升的機會,因為情緒不好、發揮失常而搞砸了。 雖說是工作遇到瓶頸期讓他煩心,但那只是壓垮他情緒的最后一根稻草而已。 歸根到底,是他的心累了。 生活中,有太多人和我這位朋友一樣,總是給自己太多的負擔,從而把自己的身心折磨得很累。 然而,人總要向前看的。 我們終究要明白,只有懂得卸下心中負擔、坦然前行的人,才是生活的智者,也才能活得不累。 都說,人生是一場漫長的修行。我們總以為,只要把身體養好,調理好,人就會過得舒坦快樂。卻不知道,身體只是外在,最重要的,是修好我們的心。 正如一句古話講的,相由心生,境由心造。 人,不怕身累,就怕心累。因為心累,才是最致命的。 其實,仔細想想,人生真的有這么多累嗎? 很多時候,真正決定我們心情的,不是疲憊的身軀,而是負能量滿滿的心。 一個人的累,大多數時候,并非真的是生活造成的,而是自己給自己強加的。 要知道,身累,還可以休息;心累,卻很難治愈。 沒有一個好心態,又如何得到好的生活呢?若自己總給自己的心增加負擔,不懂得放下不必要的煩惱,那么人就會永遠受苦受累。 聽過這么一個小故事。 曾經有一個農夫,背著重重的糧食要坐船到對岸的集市。但他上船后,一直不肯把糧食放船上。 船夫看他背著大汗淋漓的樣子,問道:“你怎么不把它們放船上?” 農夫回答:“我覺得我背在身上,船會穩一些。” 船夫說:“你把它們放下,人才會舒服,船也會更平衡。” 其實,我們就像這個農夫,什么也不愿意放手,什么也不舍得丟棄,總把東西束縛在心里。 到頭來,卻把自己弄得疲憊不堪。 俗話說,人之所以心累,無非是想不開、放不下、看不透、忘不了。 的確,生命匆匆,執念太多,負累太多,自己過得就會痛苦煎熬。殊不知,學會釋懷,也是在放過自己。 當你把一切看淡看輕,你自然就會發現,心,沒那么累了。 我們都是凡人,生活已經很累了,就別讓心再累了。 生命本就不長,就別讓自己硬扛了,給心一點陽光吧,它會還你一個燦爛的明天! >>>更多美文:人生哲理


台中大雅家具行雙層床工廠直營
台中大里家具行家具訂製 台中大雅家具行子母床客製化 台南安平閱讀區沙發傢俱行台中西屯單人沙發客製化 台中西屯沙發茶几組客製化 台南歸仁玄關沙發推薦

arrow
arrow

    s67ztb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